什么是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

沃保整理
2020/11/27
任文珍
广元 平安保险
查看名片
乍一听“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许多人应该会觉得陌生,其实这是一项与每个国人的老年生活都息息相关的制度。那么,究竟什么是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呢?

  乍一听“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许多人应该会觉得陌生,其实这是一项与每个国人的老年生活都息息相关的制度。那么,究竟什么是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呢?不清楚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含义的朋友,不妨来了解一下。

什么是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

  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即全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是国务院为使全体人民公平地享有基本养老保障推出的一项养老制度。

  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实质是合并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建立全国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

  众所周知,我国是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人口老龄化呈现逐步加速趋势。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统一,不仅让亿万老年人能够老有所依、生活无忧,更增强了全社会的安全感和凝聚力!此外,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还有利于促进人口纵向流动,对于拉动消费、鼓励创新创业,同样具有重要意义。

任文珍
广元 平安保险
查看名片
首页
保险方案
保险指南
我的动态